•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风送岗助就业——大邑县举行首场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7 1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招聘会现场

  2月18日,在韩场镇菌蕈街,由大邑县首场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暨返乡农民工现场招聘会火热开场,吸引45家企业入场“招贤”,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当天入场的800余名求职者中,有280余人现场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服务农民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为主题,重点针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城乡劳动者,特邀我县大宏立机器、优信食品、利民连锁等90余家优秀企业入场招聘,提供销售类、财务会计类、技工类、家政物业类、手工类等就业岗位。同时,招聘会上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社保、医保等政策咨询服务。

  当天上午10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将现场的招聘企业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有的认真观看招聘展板,有的详细询问招聘条件,有的现场达成初步用工意向协议。面对众多招聘岗位,计划跳槽的林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筛选,已经相中了几个待遇较为优厚的岗位。“到了结婚年纪,家里催得紧,希望今年能事业爱情双丰收。”林阳说,他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已有2年的工作经验,此次求职,他更看重企业未来发展和个人提升空间。

  “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务工,既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人。”家住韩场镇的赵长林之前一直在成都打工,今年希望能够就近找份工作。将于今年7月毕业的大学生朱晓琴,则希望提前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为毕业后找工作做准备。

  活动前期,大邑县人社局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多渠道收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乡镇劳动就业平台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对接求职群体。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扎实开展各类实用技能和创新创业培训,为群众找工作夯实技能基础。

  接下来,大邑县在3月中旬前还将举办9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就业平台。(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