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网友“晒”文明1小时 小故事晒出大能量

发表时间:2019-03-26 0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大邑文明”新浪微博发起“每周奉献一小时·携手共建文明城”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活动,邀网友讲述身边人及自己的文明1小时。

  晒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讲述身边人的文明故事、为志愿服务点赞……话题发起后,网友们积极互动,表示自己愿意每周拿出一定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去养老院做一次义工,当一次环保志愿者,当一次文明交通劝导员等。

  除了网络志愿传播活动,大邑还启动了大型线下志愿服务活动。3月初,大邑县由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中共大邑县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大邑县妇女联合会、大邑县晋原镇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每周奉献一小时·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此系列活动将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五大行动,分别是“‘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和和美美一家亲’志愿服务行动”、“‘邑青春’志愿服务行动”、“‘天府文化润乡村’志愿服务行动”。

  大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市民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大邑县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汇聚全县巾帼力量、扬巾帼旗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文旅大邑建设,早日建成“西岭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贡献个人力量。(来源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