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4 17: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市民科普安全知识

  2019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大邑县组织大邑县委国安办、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在大邑县桃源法治文化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

  让国家安全更入人心 

  “我们不要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未经允许的地方拍摄,不在社交平台发布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照片……”4月15日下午2时许,在广场散步的伍阿姨看到在此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赶紧上前领取了相关资料,“听了解读,我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深刻认识,知道了我们不经意间在朋友圈发出的一句话、一张照片都可能会损害国家利益。”伍阿姨说,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提高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市民咨询得最多的就是国家安全涉及哪些方面?“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联想间谍、特工、战争等,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大邑县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领域,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咨询答疑、图片展览等,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册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800余人次。 

为市民科普安全知识 

  七大主题 持续到5月上旬 

  “除今天活动外,大邑县还将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期间,以其他形式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持续到5月上旬。”大邑县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邑县将开展“政治安全在身边”“金融安全在身边”“社会安全在身边”“网络安全在身边”“文化安全在身边”“环境安全在身边”“志愿安全在身边”等七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宣传人员深入村(社区)、学校、工厂等地开展国家安全题材优秀影片展影展播、法律知识讲座、环境安全公益骑行等活动。 

  在此基础上,大邑县将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在人员密集区域播放国家安全主题视频,并利用相关网站、微信和微博,制作和播发国家安全专题页面、短视频、音频等,在全社会形成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热潮。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