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天府文化 大邑县子龙街小学举行第七届子龙文化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9-04-24 17: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4月17日,大邑县子龙街小学第七届子龙文化艺术节开幕。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传承子龙精神 弘扬天府文化”为主题。活动中,学校将阶段办学成果进行了展示,包括校本课程展示、文艺演出、子龙文化研讨、三国主题运动会以及主题阅读分享。

  开幕式上,子龙街小学的各社团轮番登台,献上一个个精彩节目:战鼓队的《战鼓互动》是以历史悠久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为基础进行创编的,铿锵的鼓声再现了当年蜀汉名将赵子龙征战沙场时的“雷辕惊战鼓”;啦啦操队的啦啦操体现了同学们激情洋溢的青春;舞蹈社团的《俺们会跳花鼓灯》彰显了学校对传统教育的重视;戏剧社团带来的童话剧《森林爷爷》体现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非洲鼓社团成立时间不足一年,但他们却在2018年中国安仁国际音乐节上一展头角;经典诵读《花之咏》以及教师队伍表演的舞蹈《青花瓷》,表现出该校不负“成都市书香校园”及“大邑县书香校园”的盛名;亲子秀则体现了家校融合、亲子共同成长的成效;课程串烧展现了该校美术、科创、足球等特色课程的成果;跆拳道、拉丁舞、大合唱……12个优秀的节目各有千秋、精彩纷呈,为1700余名学校师生和受邀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子龙文化研讨会上,专家们发表意见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子龙街小学每两年举办一次子龙文化艺术节,定期向外展示学校办学阶段成果,促进办学质量提升。该校以子龙精神为主题构建学校文化,以课程建设为中心统领教育教学,以依法治校、教师发展、开门办学为重点构建三大支撑。近年来,学校文化建设不断向着纵深化发展,子龙文化已成为学校的一个重要名片。近两年来,学校先后评为省精神文明校园、大邑县社会主义价值观示范基地。下一步,学校将在1511大邑教育综合改革思路引领下,探索更多子龙文化的表现形态,把学校建设得更有内涵,更加美丽而有温度。(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