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大邑县启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9 2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学生们拍摄“法制快闪”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学生们拍摄“法制快闪” 

  近日,由大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司法局、共青团大邑县委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联合主办的以“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宪法法律”为主题的“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举行。

  “法在我心中,神圣而又亲切……”启动仪式在莘莘学子对法治深情的赞美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生代表向高校学子发起倡议,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激情演讲了《宪法的力量》《严以律己 知法守法》《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等,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当天,该学院还被授牌加入了“高校法治声音联盟”,学生周沁怡被聘为法治宣传代言人。今后,该院将依托高校资源鼓励大学生发挥创意参与普法活动,制作普法歌曲、普法情景剧、普法舞台剧、普法微电影、普法微视频等法治文化作品,积极创新法治宣传载体、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为高校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活动分会场四川文轩职业学院还同步开展了一场“法治快闪”活动。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学生们拍摄“法制快闪” 

  据了解,大邑县“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通过宣传活动在全县高校校园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此次“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高校实际,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整合律师、公证、仲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为高校师生提供普惠、精准、高质的法律服务。组建高校普法讲师团,深入高校宣讲,培养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广泛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高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活动方式,促进广大高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