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之歌》全国公益巡演走进大邑

发表时间:2019-08-16 13: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8月2日晚,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之歌》全国公益巡演在大邑县城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青少年演职人员齐聚一堂,为大邑县数千名群众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红色节目。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之歌》

  当晚7时许,演出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以“红色少年”“祖国花朵”“未来家园”等3大篇章为划分,演职人员用纯真的歌声、激情的舞蹈等展现了“潘冬子”“王二小”“刘胡兰”“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经典英雄形象,而《让我们荡起双桨》《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年中国说》等经典歌曲,则将大家带回红色年代,重燃少年英雄梦。同时,演职人员还为大家带来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中国街舞、中国爵士等少儿艺术考级成果展示。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之歌》

  “我的孙女参加了今天的演出,这有助于她更了解红色文化。”“我对联唱《闪闪红星》印象最深刻,它告诉我们要铭记过去,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现场观众对演出好评满满。

  据了解,本次演出将艺术教育与青少年教育相融合,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用歌声和舞蹈展现我国青少年在各时期的贡献和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优秀艺术作品的展示和引导,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给新时代青少年,让当代青少年体会榜样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图文来源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