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暑期儿童“安全小超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6 13: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知晓上学路上和社区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学习避免方法。8月14日上午,大邑晋原街道驷马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安全小超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现场互动环节

  活动在趣味游戏“小蜜蜂”中拉开帷幕,有趣的游戏让现场立即沸腾起来;接着社工组织儿童观看了一段有关交通安全的视频,并现场提问儿童的观后感;为了加深大家对交通规则的记忆,社工组织儿童们集体学习“红绿灯口诀”并背诵。

  接下来,社工将儿童分成4—6人一组,集体行动在安全地图上把社区周围的交通图画下来,并把周边的建筑物和自然环境贴在合适的位置。待整个社区地图出来后,标识出危险的地方,找出最危险的三处,贴上危险大黑点,并思考在这几处做什么事情会死翘翘,做哪些事情会更安全,把答案写在对应的位置上。最后社工邀请最优秀的小组现场给其他同学做分享。

现场合影留念

  安全教育能影响儿童的思维和行为,让儿童从小就养成珍惜生命、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儿童的暑期生活,也提高了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行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