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办第二届“大邑名医”“爱岗敬业工作者”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09-20 1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9月17日晚,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大邑县卫生健康局在大邑县桃源法治文化广场上举办了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不忘初心·守护健康”第二届“大邑名医”“大邑名中医”“爱岗敬业工作者”颁奖典礼。大邑县卫生健康局、大邑县辖区医院、大邑县公立卫生院等表演的精彩节目,不仅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在节目中宣传了医疗卫生知识。

  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十分钟的知识有奖问答,掀起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血吸虫病是如何传染的?怎样预防?”“艾滋病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播的?”“血压在哪个范围内是正常的”……主持人将一个个问题抛出来,台下观众踊跃回答,在一问一答间,大家都记住了正确的答案。

活动现场带来演出

  晚上7:00,颁奖典礼正式开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礼仪之邦》展现了大邑卫健人的爱国情怀;快板《卫生事业新风赞》、演唱《中医药版生僻字之歌》体现了大邑卫健人的工作日常及专业水平;小品《红包》则强调了医生的优良品质和医疗系统廉政建设;情景剧《健康守门人》、大合唱《家庭医生之歌》又让现场观众认识到家庭医生是国家针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积极签约家庭医生。

  除了精彩的节目,当晚的重头戏——“爱岗敬业工作者”“大邑名中医”“大邑名医”颁奖环节则穿插其中。据了解,大邑县卫健局从4月开始启动评选活动,经过4个月的时间的宣传、推荐、审查、投票,当晚,30位获得“大邑名医”“大邑名中医”“爱岗敬业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与大家见面,他们在领取属于各自的荣誉的同时,也为大邑卫健系统增加了一抹绚烂的光彩。

为市民送上小礼物

  据悉,大邑县的首届“大邑名医”“大邑名中医”“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评选工作和颁奖典礼是在2017年完成的。首届颁奖典礼完美落幕后,大邑县组建了由首届名医、名中医和最美护士及医护志愿者们,组成的大邑县“大美医者”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打造“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到目前为止,此项活动现已完成20场,很好地宣传了卫生正能量,也切切实实给百姓带去了很多实惠。而当天的颁奖典礼结束后,第二届选出的 “大邑名医”“大邑名中医”“爱岗敬业工作者”们也将加入大邑县“大美医者”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大邑的老百姓带去更多的实惠。

  另外,在当天颁奖晚会前,大邑县卫健系统还组织多名医生,分成西医组、中医组和艾滋病宣传组,在现场为居民们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