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餐送上门 大邑这个农家院坝好热闹

发表时间:2020-01-08 1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2020年第一天,由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文联主办,大邑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我们心连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了鹤鸣镇大烛村,大邑县文艺志愿者们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为当地村民带去了新年的祝福。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

  为助力大邑县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当日上午九点,大邑县36名文艺志愿者们怀揣新年的美好祝福,来到了鹤鸣镇大烛村的一户农户家中,他们有的挂灯笼、有的贴对子,还有的提前就备好了纸和笔,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春联。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前来看“稀奇”、凑热闹的群众却越来越多,志愿者便张罗着向大家分发新年的暖心礼物,现场满是祥和与喜庆。随后,文艺演出正式上演。没有正式的舞台,志愿者们便在院坝里舞起来、唱起来,依次演出了诗歌朗诵、京剧唱段、吉他弹唱等十余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鹤鸣镇大烛村党支部书记高玉兰说:“对我们山上的散居农户来说,是一件比较高兴的事情,我们大烛村地处比较偏僻,山上的老年人接触这些文艺活动比较少,他们还没有集中安置,这次活动深入民心,老百姓还是很高兴的,很接受这种活动,希望能多举行这种活动,让老百姓更多感受到生活好了,(精神)文明生活也要提高。”

  下一步,大邑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搞好文艺志愿服务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现文明风尚、助推创建工作。(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