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舌尖上的防疫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9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初,成都市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出了“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号召市民使用公筷公勺。大邑县积极响应倡议,引导市民文明用餐。近日,大邑开展“‘舌尖上的防疫战’—健康美食 文明之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向广大大邑市民发出“公筷公勺”倡议,引导市民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网友积极响应 晒文明宣言

  4日,大邑县文明办官方微博“大邑文明”及“文明大邑”抖音账号发起“‘舌尖上的防疫战’—健康美食 文明之城”话题,邀请网友参与讨论。网友积极参与话题讨论,承诺使用公筷公勺,晒出自己使用公筷的图片。

  @大邑住建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素质;公筷公勺,健康你我他。

  @大邑志愿服务 公筷行动,从我做起!文明用餐,人人有责。

  @玖玖 聚餐用公筷,不吃口水才,不夹菜,一汤一勺,一菜一筷,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启动仪式搬到网上 “云上”倡议公筷公勺

  3月7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邑“舌尖上的防疫战”—健康美食 文明之城行动启动仪式把“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吸引36000多名市民在线参与,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等餐桌文明新风尚,打响“舌尖上的防疫战”。积极响应成都市“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纠正“合餐制”筷箸往的用餐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制作公筷公勺公益海报 传递健康新风尚

  为了更好地宣传公筷公勺行动,3月6日,在大邑县文明办的倡导下,大邑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美食文明之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一场以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倡导时代新风尚,争做文明实践者,助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让“每一张餐桌上的公筷公勺成为健康大邑的新时尚”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中。

  为了助推此次活动再上新高潮,大县文明办推出公筷系列宣传,融合了大邑美食、美景的一组“公筷公勺”的公益宣传海报,正式出炉。

  据悉,大邑县文明办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公筷公勺行动,引导市民积极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做友善优雅大邑人,助力大邑县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