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决战决胜!成都大邑公安“四着眼四促进”助力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19 07: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县局政工部门以“四着眼四促进”当好县局党委的参谋和助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纷纷投入史无前例的这场战“疫”工作中。大邑公安闻令而动、全警投入,以超常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全力投入防控一线。成都市大邑县局政工部门在局党委决策指导下,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以“四着眼四促进”当好县局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参战”与“谋战”并举,“台前”与“幕后”协调,力促战“疫”决战决胜。

大邑县局政工部门以“四着眼四促进”当好县局党委的参谋和助手

  着眼关键环节促党建。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是公安机关的常规任务,但今年的春节太不寻常。大年除夕,大邑县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成立,全体民辅警停止一切休假,“春节安保方案”修改细化成“疫情防控方案”,按战时要求立即投入战“疫”之中。全局的第一份“请战书”于除夕夜前交到了政工室主任手中,由政工室拟制的全县第一份“致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发到了公安工作群,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各支部、各党员纷纷递交了“请战书”,一份份“请战书”就是一颗颗赤诚之心、一面面飘扬的旗帜,广大党员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截止目前,全局共收到请战书700余份、入党申请书12份、支部报告简讯60余份,收到党员主动捐款共计60000余元,自发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有43名队员,开展自愿服务3次,服务群众1800余人次。

  着眼中心工作促队建。队建工作历来是公安机关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工室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渗透”,和基层一线民辅警设点守卡,与社区防控力量并肩开展入户调查,当好“战斗员”。到一线了解人员工作状况,在基层摸排队伍思想状况,用战时视角挖掘先进典型,当作“观察员”。拟写、上报各种信息120余条(篇),上报各类先进典型事迹16篇,下发疫情防护文字及视频资料10余条,自我心理调适资料3期,发出战时慰问信5批次,开展战时慰问6次,当作“宣传员”。同时,通过多种方法和手段摸排出队伍风险点3个,及时进行修补和整改,确保战时队伍“不松劲”“不懈怠”“不出事”。

  着眼现实需求促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政工室支部一班人把思想保障和物资保障捆在一起去筹划、去落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保障工作,统计、研究“双警”家庭生活保障措施,战时宣传、战时表彰、战时考察干部等一系列工作措施,让保障跟着基层走、把保障做到一线去。同时,主动和警务保障工作同志一起想办法,重点对防护装备、饮食保障、御寒保障措施等加大保障力度,以保障促战力、以保障促稳定。做好民辅警体温和身体状况检测和登记,在全局民辅警中普及个人预防病毒的相关知识。先后开展慰问帮扶680余人次,优化工作编组30余个,采购各种防护装备28000余个(副、套)。

  着眼战时激励促干劲。对工作成绩的肯定,对先进典型的表彰是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战时显得特别重要。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采取先进事迹宣传、向上级推荐、送奖到一线等做法,确保激励的时效性,政工室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收集各种先进典型事迹100余人次,组稿宣传80余篇(条),其中50余篇得到各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全局先后有30余人次得到各种战时表彰和表扬,1名个人和1个单位获得“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表彰。通过表彰激励和强有力的思想发动,全局民辅警一如即往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件件平凡的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透射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