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150余名外卖小哥化身“流动宣传员” 推广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4-08 09: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外卖小哥将公筷公勺宣传单贴在餐桌上。

  头戴小黄帽,身骑小黄车,手拿宣传海报……为进一步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落地落实,减少病毒“口口传播”。近日,美团外卖大邑站在成都市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自发组织成立“文明餐桌推广小哥”志愿服务队,外卖小哥化身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志愿者,穿梭大街小巷,倡导用餐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外卖小哥宣传推广公筷公勺。

外卖小哥向商户发放公筷公勺宣传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多一双公筷公勺,多一份放心安心。让我们一起使“公筷意识”深入人心,让“分餐进食”成文明标配……”成都市大邑县全县150余名外卖小哥分为30余个小分队,各自骑着印有“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海报的小黄车,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公筷公勺行动。一方面,推广小哥们前往各餐饮商家分送公筷公勺、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另一方面,小哥们接单后会在餐盒上张贴“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提示语,在商家取餐时若发现是多人食用时,会要求商家多放几双筷子,并在筷子顶部加贴“公筷”二字,以提醒市民使用。

150余名外卖小哥化身宣传员,宣传公筷公勺行动

  据悉,3月以来,成都市大邑县积极响应成都市“‘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广泛开展以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美食 文明之城”行动,大力倡导餐桌文明新风尚,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健康。线上发起《大邑县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推送公益宣传海报和短视频,得到1000余家餐饮店积极响应。同时,充分利用筷子、勺子、围裙、桌卡等载体,深度融入成都市大邑县自然风光、本土文化等元素,制作文明用餐公益提示牌、公筷公勺等文创产品10000余份,并在全县餐饮店、酒店等免费发放。围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主题,创编成都市大邑县“文明餐桌”顺口溜,创作特色“公勺公筷”公益广告 ,并在机关、企业、餐饮店、酒店、景区景点、村(社区)等场所广泛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公筷公勺新风尚走进家庭、走进社会。(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