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邑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年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成都市大邑县应急管理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6月16日,由大邑县政府安办主办的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在凯旋城广场举行,县应急局、县人防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

  此次宣传采取播放安全事故警示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现场示范救生常识等多种方式开展。接受现场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此次活动,重点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旨在提高市民的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和风险判断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安全月宣传活动期间,大邑县还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大邑县应急局深入各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深入悦来镇宁江社区、部分农村家庭进行了安全常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进大邑中学校园,开展了复课学生防疫知识和学生居家生活安全教育。通过扎实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大力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来源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