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茶文化主题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7 14: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每年的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恰逢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为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深厚氛围,彰显厚积千年的中华民族“以茶待客、以茶为媒”的人文底蕴和优雅时尚的现代韵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24日下午,由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在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举行了“茶迎八方客·七夕情更浓”茶文化主题体验活动 

现场体验茶文化

  本次活动由国家级高级评茶员、四川省茶叶协会副会长、高级茶艺师杨薇老师作为志愿者为大家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首先以温壶、烫杯、装茶等多步骤进行茶艺表演,其次从茶叶的基本知识、茶艺的技术、茶艺的礼仪、茶艺的规范等多方面进行茶文化讲解,最后带领大家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等亲自体验茶文化。在沉静优雅的茶道中,学习泡茶的要领;在醇厚的茶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邑县开展茶文化主题体验活动

  两个小时的茶艺课很快就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向杨老师询问不同茶叶的泡制方法。通过此次茶艺文化体验活动,让市民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为明年大运会到来能更好的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图文来源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