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办“天府丰收节” 奏响文明乡村生活乐章

发表时间:2020-09-22 12: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二届“天府丰收节”活动现场

  又是一年秋风至,稻花香里说丰年。为深挖农耕文化和农业特色资源,以美丽乡村文化留住乡愁乡情乡韵。近日,第二届“天府丰收节”在成都市大邑县沙渠街道龙祥社区新时代实践站的新时代文明基地稻乡渔歌盛大开幕。

孩子们现场体验农作物丰收

品尝着从田间直接送到餐桌的风味

  本届“天府丰收节”不仅吸引了无数游客,也让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了进来,舞台上的他们,用一系列与丰收有关的主题表演追忆农耕传统,表达了生活在文明盛世之下的幸福感。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美丽乡村你我同乐。本次“天府丰收节”还有成都市农业农村系统美丽乡村健康跑、家禽互动、稻田摸鱼、蔬果采摘、水稻收割等体验活动,在给大家带来活力与愉悦的同时,也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画卷。

孩子们在田间感受丰收的喜悦

 

第二届“天府丰收节”活动现场 

  在“天府丰收节”现场,由1134片竹片全手工打造,直径达11米、高6米的稻乡渔歌“天府第一蒸”举行了起锅仪式。蒸酥肉、扣肉、粉蒸排骨、咸烧白、清蒸鱼……千余道蒸碗沿百米稻田长席而来。蓝天幕下的人们品尝着从田间直接送到餐桌的风味,于阵阵稻香中享受丰收喜悦,感受美丽乡村文化。

  从传统村落蝶变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如今的成都市大邑县龙祥社区已呈现出景美业旺人和的让城里人心生羡慕的乡村公园美好生活。无数游客、创业者正蜂拥而来,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与当地村民一起奏响文明乡村田园生活的乐章!(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