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意味着成都市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分类时代。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帮助市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近日,在大邑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大邑志愿者们于安仁古镇刘氏庄园广场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两个趣味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大转盘 

  塑料瓶、易拉罐属于什么垃圾?瓜果蔬菜皮应该如何分类?……五彩缤纷的大转盘上,一个个亟待分类的“垃圾”,正等待着人们的到来。 

     “这个我知道!”“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杀虫剂是有害垃圾。”伴着一声声清脆的回答,转盘上的“垃圾”很快被大家一一分类。偶尔有两个不确定的,在志愿者的提示下,也很快得到了解决。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我接力 

  垃圾分类接力赛由4人接力完成,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把“写有垃圾名称”的乒乓球颠入对应的垃圾桶内。不仅考验参与者的“球技”,还需要对垃圾分类有足够的了解。 

  只听得一声令下,家长们闻声而动,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现场时而惊呼,时而爆笑,可谓是热烈非常。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肯定,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