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中学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 明志远 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1-05-08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近日,四川省大邑中学举行了以“学党史 颂党恩 明志远 扬青春”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大邑中学通过晨会课、历史课、思政课、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知识,指导学生坚持每日学党史,引导师生爱党爱国,珍惜当下。在此基础上,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全校1700多名初赛选手中,初一、初二代表队各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十强”,他们将代表年级在决赛场上一决高下。 

  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上,大邑中学校长致开幕词,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真诚交锋,赛出知识和本领;相互学习,赛出快乐和友情。必答题环节,两组学生发挥稳定,争先恐后,志在必得;现场互动环节,台下观众摩拳擦掌,唯恐机会落入他手,现场争抢声此起彼伏。“党史小故事分享会”中一则则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震撼着现场的选手与观众,再次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一个篇章结束,学校历史课教师进行专业点评。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初二代表队高分斩获冠军,初一代表队荣获亚军,学校领导为两个代表队颁发了奖状。 

  活动结束后,初中部德育处主任对党史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同学以先辈英雄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学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坚定了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邑中学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地踏着新时代的节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筑梦青春。 (来源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