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永远跟党走”全民“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2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8日上午,中共大邑县委党史知识教育办公室在列五中学学术厅内开展“永远跟党走”全民“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此前,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各企业及人民团体自行组织初赛并层层选拔,最终1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碧燕为本次活动致辞。机关企业代表、参赛选手、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共4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决赛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大家情绪高昂、齐声歌唱,共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深深的敬意。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斗志高昂、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从容应对主持人提出的每一道“四史”题;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踊跃积极,不错失任何一个得分机会,争相作答,频频按下抢答器,场面十分激烈;风险题环节各队勇于挑战、展现自我。大家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四史”知识为各自代表队获取得分,参赛选手的不俗表现引来场下阵阵惊叹和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

  通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大邑县医疗保障局获得一等奖,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交通运输局获得二等奖,晋原街道、成都农商银行、安仁镇获得三等奖,大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仁镇等队伍获得优胜奖、组织奖、参与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碧燕、县政协副主席彭艳华、副县级干部耿晓林等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励了自己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伟力,弘扬革命精神,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思想智慧化为行动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际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

  此次“永远跟党走”大邑县全民“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时间从4月持续到6月,除了线下比赛,还开展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群众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参与“四史”知识答题,答对相应题数即可获得红包,截至目前,共有8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