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02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嘹亮的歌声,伴随着璀璨的灯光,飘扬在大邑县的上空。6月26日晚,“永远跟党走”大邑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大邑县人民广场举行,表彰大邑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业,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把“雪山大邑”建设成为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旅游文化目的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文艺演出以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东方红》《改天换地新中国》《翻天覆地改革潮》《惊天动地新时代》4个篇章,共20个节目。来自大邑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退役军人等近600名参演人员,采用大合唱、独唱、舞蹈、情景剧等表演方式,全景展现了大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人心、只争朝夕,奋力建设“雪山大邑”的生动画面。

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东方红》在舞蹈戏剧与混声合唱《历史选择了你》中拉开了帷幕,《十送红军》《七律·长征》依次登台,展现了长征精神。尤其是随后的非遗演唱《西岭山歌唱红军》,用西岭山歌特有的艺术形式对横山岗战斗故事进行全新演绎,为红军精神赋予新时代意义。在大合唱与舞蹈《东方红·我的祖国》中,第一篇章结束。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新中国》通过《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深刻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勇拼搏和艰苦奋斗。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改革潮》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故事。在《灿烂的阳光下》《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充分展示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富强统一,人民幸福安康。尤其是以大邑公安队伍中真人真事改编的《永恒的瞬间》,展现了那些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

  第四篇章《惊天动地新时代》,《天耀中华》《不忘初心》《强军战歌》《新的天地》等歌曲依次唱响,特别是大邑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诗歌《永远跟党走》展示了大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勇担当、齐奋进,为把雪山大邑建设成为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旅游文化目的地做出的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整场演出通过台上激情澎湃的合唱表演与多姿多彩的艺术表达,把大邑儿女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激情唱响。演出尾声,全场人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文艺演出的直播过程中,收获了线上点赞15万余人次,网友们在评论区热议晚会、积极讨论,并祝福大邑未来更加美好。(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