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邑起陪伴 与爱同行”关爱特困老人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目前,大邑有800多名因孤寡、残障、失独等问题居住在我县4所养老机构里的特困老人。虽然他们在生活上获得了基本的照顾,但其实内心更渴望得到家人和社会的更多关怀和温暖。秋风送爽,佳节将至。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近日,由民革大邑支部主办的“邑起陪伴 与爱同行”幸福公益活动,联合县红十字、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携手爱心企业、大邑志愿者们走进王泗镇、悦来镇、安仁镇、蔡场镇4家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一份份温暖与欢乐。

  活动开始,首先由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古风乐器、戏曲联唱、非遗口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台上的志愿者们卖力表演,台下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到了提问环节,大家更是争先恐后的参与抢答,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与掌声。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礼物与祝福。老人们也真切感受到了这份温暖和关心,用一张张笑脸,给予了大家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关怀陪伴、义诊、义剪等不一样的暖心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一边陪老人们下六子棋,一边在交流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尽己所能为其排忧解难。

  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义诊的医生志愿者们也对老人们进行了基本的查体和问诊。并为他们解答了慢病管理中常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给予了个体化诊疗建议。

  与此同时,义剪志愿者也齐齐行动,为老人们剪头发、剃胡须,亲切地向老人们嘘寒问暖,彼此间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理发结束,那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关怀,也滋润了老人们的心田。

  据悉,此次由民革大邑支部发起的“邑起陪伴”爱老敬老幸福美好生活公益活动,一经发布便获得支部党员们和冶金实验厂、天邑康和、明道食品公司、鲁家湾电站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公益资金9万余元。重点聚焦让老年人舒心长寿,围绕特困老人缺少陪伴等问题,为特困老人带去特色文艺演出、义务服务、心理辅导等活动,向特困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陪伴服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