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美丽大邑文明随行 大邑网友分享身边的微文明

发表时间:2021-11-17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民,如何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添彩?”近日,大邑文明网开展“美丽大邑 文明随行”网络文明特色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自己身边的微文明。

  活动发起后,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文明事儿,也有网友分享自己心中对文明的理解以及如何做好一个文明市民,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Luckyluckylucky_L: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是文明,垃圾分类不乱丢是文明,扶老携幼扶危济困是文明,热心公益参与志愿服务也是文明。文明,让生活与美好相伴。

  网友@十一: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你我。生活在大邑,无处不在的美好,干净整洁的街面,文明有序的交通,热情礼貌的市民,让雪山下这座公园城市更加亮丽多彩。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文明城市创建,我们一起加油。

  网友@倾心豫见:创建全国城市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我们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就餐时公筷光盘行动、出行时注意礼让……一点一滴微举都是文明行为,只有城市的公民文明起来,城市才会更文明更美丽。

  网友@Ansou-:有序排队、不插队;一米距离、不越线;举止文明、不躺卧;遛狗牵绳、不放手;爱护公物、不乱画;遵守公德、不乱吐;保持安静、不喧哗;垃圾分类、不乱扔;交通有序、不违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习惯,用个体文明素养的提升,促进城市文明品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

  通过此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市民热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为大邑城市文明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成都市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同时,大邑县作为四川省文明城市,也在今年迈出向全国文城市行列进军的坚实一步。大邑县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大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