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际志愿者日 大邑志愿者“邑”起行动扮靓城市容颜

发表时间:2021-12-07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市大邑县掀起了一轮志愿者服务热潮。当天,在大邑县委社治委、大邑县民政局、大邑县水务局指导下,由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大邑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大邑县青霞街道社工站、大邑县沙渠街道社工站的志愿者在斜江河发起“‘邑’起行动,守护‘母亲河’”环保行动。

  在现场,数名志愿者分成水、路两个小组,对斜河河岸及河面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清理。他们拿着扫帚、铁钳、垃圾袋清理塑料袋、纸屑、果皮、烟头、漂浮物等垃圾杂物。同时,志愿者还向河边散步的过往群众积极宣传爱护环境、保持公共区域整洁卫生等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造了环境面貌,也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卫意识。

  据了解,本次“邑起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阿坝州、丽江市、简阳市、郫都区、温江区、邛崃市等地志愿者积极响应,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志愿行、入户关爱暖冬行、志愿者精神倡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有30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150余名志愿者参与,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城市,度过“国际志愿者日”。(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