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暨献礼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由共青团大邑县委、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大邑县教育局、悦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展演活动暨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活动在车耀先故里——悦来镇车耀先纪念广场拉开帷幕。共青团大邑县委及悦来镇主要负责同志、大邑县少先队校外大队辅导员姚丽带领悦来镇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瞻仰革命烈士车耀先纪念像,感悟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大家在先辈纪念像前许下誓言,立志向先辈和榜样学习,勇担使命。

  结束宣誓后,大家来到大邑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大邑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中的车耀先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认真聆听姚丽讲述烈士陵园、车耀先纪念馆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故事,感受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天下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对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介绍,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同时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青创计划、家庭教育巡讲、党、团、队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中,充分展示自我、展现青春力量,献礼建团百年。

  活动中,共青团大邑县委还为姚丽老师举行了“大邑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并观看了由姚丽编导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展演,整场演出包括《学习雷锋好榜样》《红色少年》《我的家乡在大邑》等环节,将红色文化与舞蹈艺术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青少年们向榜样学习、立志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