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大运有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30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23日,由大邑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以青春之名 赴绿色之约”迎大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大邑志愿服务广场和黄土村举行。

  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骑上共享单车,展示青春力量。以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一路宣传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广大市民选择绿色、低碳出行。

  植绿护绿 涵养生态

  到达黄土村后,志愿者们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夯土,有的浇水……大家分工明确,同心合作,不一会儿,土畦里便种好了一棵棵亭亭玉立的花苗。

  尽管已大汗淋漓,但当大家回头望去时,心中更多的却是油然而生的喜悦与满足。

  拾捡垃圾 传递文明

  斜江河畔,青草丛边,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拾捡草丛和小道上的口罩、牛奶盒、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认真细致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在他们的带动和感染下,不少市民也自发参与其中,与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守护蓝天碧水。

  分发扇子 宣传大运

  为了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大运,让大家能够以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大运。志愿者们走进人群中,向路人分发大运宣传扇,耐心讲解大运有关知识,收获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和志愿者们一起宣传大运,宣传成都,为大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标志着大邑“大运有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据悉,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市民体育嘉年华、文明市民行动、大运知识传递、市民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届时,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为大运助力,为志愿添彩!(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