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节水爱水护水 大邑县开展公益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1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是大邑科普活动月,为培养未成年人对科学的探索精神,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近日,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大邑县三十余名小学生来到大邑县瑞云水务便民服务体验中心大厅,在这里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自来水科普之旅”。

  活动现场,孩子们观看了自来水生产宣传片,在深入浅出、趣味横生的水科普课上,详细了解了自来水混凝、絮凝沉淀、过滤、加氯、输送等一系列制水流程。“太长知识了,原来自来水是这样来的啊!”孩子们纷纷感慨。

  在水知识问答区及世界各地取水展览区,孩子们伸出小手与水文化和水知识融合之墙来了一次亲密互动,随着一个个立方体知识墙的转动,孩子们也跟着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来来来, 咱们进行一轮有奖水知识问答,挑战最强大脑。”活动最后,主办方还设置了有趣的答题环节。孩子们信心满满、纷纷踊跃举手参与问答。

  据悉,本次“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公益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由大邑县科学协会主办。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到自来水并不是“水自来”,激发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同时在他们的心中撒下了“节水爱水护水,守护绿水青山”的科学种子。(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