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纳税新时代诚信赢天下 大邑县举办第三期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2-06-08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诚于心,信于行。诚信,是一种责任,是人与人友好往来的前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诚信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凝聚着税务文化正能量,筑牢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6月6日,大邑县举办第三期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主题为“纳税新时代,诚信赢天下”。

  文明大讲堂在视频短片《纳税新时代·诚信赢天下》中拉开帷幕,这是2018年中央电视台以“诚信”为主题制作的公益广告。视频中的小张是刻苦努力的年轻创业者,他的经历说明,立足于社会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道德标准,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才是个人立身之本,也是企业发展之道。靠偷税漏税等不良手段守护的高楼大厦,顷刻间便会化为泡影。

  从范冰冰“阴阳合同”到薇娅“天价税款”的案例分析中,无不昭示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诵读经典故事,感悟道德真意,《退避三舍》《杨瞻守诺》的故事娓娓道来。时代更迭,诚信永不褪色。诚信,是我们共和国的基石,不可动摇。“诚信,是我们人民币的信誉,不容否决。诚信,是我们社会的良心,民族的美德。诚信,是我们生命的血脉,红旗的底色。”在朗朗诵读的《诚信之歌》中,讲座走向尾声。

  “诚信”既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的本质要求。本次讲座将传统文化与诚信正能量融合,通过精心准备的短片和表演,引导现场观众树立诚信理念、增强诚信意识、养成诚信自觉,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