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子龙街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帮助学生对记忆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记忆能力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记忆方法、优化记忆策略。6月14日,由大邑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主办,成都市王蓉琴心理名师工作室和大邑县子龙街小学联合承办的“关爱学生心理,点亮健康人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子龙街小学举行。

  活动中,王蓉琴工作室研修员、大邑县北街小学胡娟老师为孩子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课《记忆快车》,引领孩子们在记忆难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探索适合的记忆方法。通过“游戏宫”“探索谷”“不忘城”三个活动进行头脑风暴,总结出了“感官总动员”“观察找规律”“联想编故事”三种常用的记忆方法。孩子们通过交流自己平时所用到的其他记忆方法,总结出反复诵读、把握记忆的最佳时间、及时复习、集中精力、理解记忆、经常回忆、分段记忆等方法。最后,胡老师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孩子们运用总结出的记忆方法帮助在情境中存在记忆困惑的伙伴,在运用方法的过程中提高能力。

  整个活动过程从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他们自信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们满满的收获。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记忆习惯,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成长。(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