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6-20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6月17日,大邑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暨业务培训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49个县级有关部门(单位)、11个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创建存在的问题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省市调查队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县级部门、镇(街)要进一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龙头工程、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继续发扬连续 作战的好传统、好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以决战决胜之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补齐工作短板。要全面对照、认真整改创建问题清单,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扎实抓好网报材料、点位整改、“六大整治”工程、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创建冲刺战。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良好创建态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创建工作逐项研究、统一调度,对重点事项确定专人负责, 一项一项抓落实、促达标。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对需要协作配合的事,要加强沟通支持,想方设法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面,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落实半年一测评、一季度一抽查、一月一调度、一周一督查“四个一”督导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