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办第四期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2-06-21 13: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互联网新时代到来,随着5G逐渐覆盖,在享受到科技更迭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让我们防不胜防。6月17日,大邑县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第四期举行,主题为“生活中的5G应用与反诈技巧”。

  讲座以视频科普开始,为大家展现5G新时代下各行各业的发展,5G+医疗、5G+智慧工厂、5G+智能家居……重点讲解了5G+医疗的应用,可以实现跨区域重症救治,解决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充分利用黄金抢救时间。

  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带来反诈技巧顺口溜“十个凡是”,“凡是通知中奖、领奖先交钱都是诈骗;凡是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主持人根据案例问题提问,现场参与者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将5G在生活中的应用和电信反诈知识相结合,丰富了活动的内容形式,加强科学知识和反诈知识的普及,实现“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目标。(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