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文明家庭之如何陪孩子终身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13: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家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气清;社气清,则国兴隆。怎样传承好家风家训?6月12日,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安仁镇和众社区开展了“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文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特邀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际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慧老师作为分享嘉宾。

  张晓慧以“陪孩子终身成长”为主题,将孩子比喻为向日葵,生动形象地告诉了家长们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会止语,同孩子一起思考;学会交流,让孩子学会表达;学会示弱,帮孩子体现价值;学会学习,陪孩子终身成长。

  活动最后,张晓慧还列举了手机成瘾的危害,引领在场家长正确看待和使用手机,激发了大家对于控制自己和孩子玩手机的思考与行动。

  “家庭教育的秘诀就是:闭上你的嘴,迈开你的腿,做终身学习成长性父母,把你的人生演绎给你的孩子看。那么,孩子的模仿力比奥斯卡影帝影后还要高出一千倍。”张晓慧寥寥数语,将家庭教育的精髓娓娓道来,赢得了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好家风是一种品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净化家庭成员的心灵。好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诲,在不经意间成为照亮孩子人生的明灯。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