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传递文明共话志愿 大邑举行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7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年来,随着志愿服务在大邑的广泛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为文明进步按下“快进键”,也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跑出了“加速度”。

  为进一步弘扬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志愿力量,10月27日,在大邑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传递文明·共话志愿”——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来自青霞街道芙蓉社区、芙蓉社区法治志愿服务队、晋原街道官渡社区、新场镇龙桥社区的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疫情防控、爱心巡访等志愿服务中的故事,大家畅所欲言,为彼此的每一个暖心瞬间感动,每一次助人善举鼓掌。探讨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别用简短的话语,总结志愿服务中的感受、经验与不足。“志愿服务是一种责任,能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的能量虽小,但我们也想尽绵薄之力,为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传递文明、以身作则,积极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志愿者们朴实的话语,充分彰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折射出他们向善向上的奉献精神。

  与此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志愿者们还分享了一些沟通小妙招,让大家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能够更有温度。一件红马甲,满腔志愿情。大邑志愿者们勇担责任、无私奉献,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温暖、更文明、更和谐。一颗颗志愿种子随着他们的行动在望县大地生根、发芽,不断绽放成最美的志愿之花。(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