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走进法庭 “沉浸式”体验宪法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2-12-12 13: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宪法意识,12月7日,大邑法院花水湾法庭邀请大邑县江学校初中部学生走进花水湾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 宪法宣传周”活动。

  当天早上九点,法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花水湾法庭立案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调解室等法庭内设机构。同时,以《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为主要内容,从公民出生、成长到参加工作、退休等各个阶段中的宪法保障为主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宪法知识。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

  观摩后,同学们表示,今天参观法庭、学习《宪法》、旁听庭审,近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庄严、学习了很多宪法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做知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