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大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 学习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发表时间:2022-12-12 13: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10日,我们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遵守宪法,要从学习宪法开始。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8日,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学习宪法精神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志愿者以点带面,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内容,同时站在自己的角度,分享了其中的学习感悟。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注入了强大动力。也进一步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宣讲志愿者表示将紧跟时代、笃学不倦、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丰富法律知识储备,加强自身自律修养,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

  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宪法保护之下。随后,普法志愿者摘取了几条贴近居民生活的宪法条例为大家进行解读。“法律面前中国公民一律平等”“妇女在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年老、疾病、丧失劳动力公民,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解读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实际例子,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印象深刻的学习体验。

  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志愿者开展的法治小问答活动,在活学活用的热烈气氛中,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