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安仁5A级景区正式授牌 大邑启动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22-12-20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9日下午,安仁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安仁坝子广场举行。副省长罗强为安仁古镇授牌。会上,大邑同时举行了西岭雪山—安仁古镇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启动仪式,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多项景区优惠活动,在成都率先唱响恢复旅游经济重头戏。

  历时七年

  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当天,从安仁坝子广场到县城、再到各镇街,大邑处处张灯结彩、笑语盈盈,齐贺5A。

  大邑旅游资源富集,拥有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仁、新场2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连续4年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继2021年9月捧得“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后,安仁古镇于2022年7月被文旅部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安仁古镇是成都市时隔15年后第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从2015年正式启动创建,历经7年创建历程,景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新建6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3千平方米主游客中心等优质旅游配套设施;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完成景区智慧旅游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世界博物馆小镇IP更加突出,建成建川综合陈列馆等“博物馆+”特色地标建筑,形成71家博物馆场馆集聚;旅游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孵化《今时今日安仁》演艺等新型文旅消费场景,全国独有的“三文”产业融合文旅特色小镇发展模式得到丰富和完善;展会品牌效应不断攀升,打造以安仁论坛、中国网络电影周、穿上旗袍去安仁为代表的“两节一展两会一论坛”国内国际展会品牌。

  建设西岭雪山——安仁古镇

  世界旅游目的地

  西岭雪山和安仁古镇,是大邑两张含金量十足的“国字号”旅游名片。西岭雪山于今年1月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南方唯一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同年7月安仁古镇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岭冰雪·安仁文博国际旅游度假区”被纳入成都市24个重点片区之一。

  活动上,大邑举行了西岭雪山—安仁古镇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启动仪式。大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文化旅游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实市委市政府对大邑文旅发展的安排部署,在进一步擦亮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上下功夫,锚定世界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全力推动西岭雪山—安仁古镇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大会同时对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基地授牌,发布了安仁古镇5A景区联名信用卡。(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