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6-07-08 13: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7月6日,由高新区文明办主办,石羊街道承办的“讲述道德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高新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活动”在府城社区举行。 

  活动中,成都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王暾为大家讲述了汶川特大地震后,他回国创建了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经过只剩下“1块4毛钱”的创业困境后,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预警技术的感人事迹。他的地震预警技术填补了多个国内地震预警领域的空白,部分技术国际领先。他还投入3000多万元在四川、云南、陕西等地,免费建成了面积超过40万平方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预警系统。入选四川省百人计划,荣获“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王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在座的居民描绘出了一幅发人深省的模范榜样篇章,演绎出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好人之歌。他的事迹催人奋进,为居民朋友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赢得了阵阵掌声。其中不少居民听完他的演讲后都积极踊跃发言,表示自己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来自三元社区的正值假期中小学生在听了先进事迹后,也表示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来回馈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利用我们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居民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平凡而不平庸使居民在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崇高精神的同时,将正能量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传递正能量。在辖区积极营造学模范、当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推动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