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首部广播志愿者公益片8月起在“城市之音”开播

发表时间:2016-07-28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成都已登记志愿者人数超过150万,但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加入高新区志愿者队伍,让帮助的快乐更有意义。今天,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获悉,由广播电台当红主播和本土青年歌手侯志斌共同创作的高新区志愿者公益广告片《I′m In81日起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音(FM102.6)滚动播出,持续一个月。 

  该片是在歌曲《I′m InMV的基础上录制而成,共310秒,通过歌曲翻唱和志愿者口述的形式,表达了成都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心愿,通过歌声唱出了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心声。当老人需要聊天,I′m In,当病人需要血液,I′m In,当学生需要鼓励,I′m In,当大地需要绿色,I′m In……”歌曲一经播出,郎朗上口的旋律也引得不少市民点赞。该片的创作人、英特尔成都公司桂浩说,I'm In,可以是我要参与,也可以是我要在一起希望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振奋明亮的曲调,让志愿者精神融入人们的生活。他说,我希望这首歌能唤起志愿服务的激情,无论是公司志愿者,还是社会志愿者,在各个领域都能够积极从事志愿服务。  

  该片是在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城市之音共同创作,充分反映了成都青年和高新志愿者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采,通过电台的广播传播,将进一步在全市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高新区“做小事,传大爱”志愿服务理念。 

  创作该片是基于目前成都高新区成熟的志愿服务体系和志愿者的状态。现在,无论在大型商超、公园广场或是社区院落,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可以说,志愿服务已成为文明高新”“文明成都的新符号。 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说。 

  据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建立志愿服务队伍590支、发展注册志愿者6.3万人,发展集体会员单位150家,每年开展活动2200次,服务群众近20万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近5万人次。近期,公益电影周、“全民健康周”、暑期训练营舞蹈艺术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高新志愿者将健康、文化、教育和艺术送到社区,广大居民可以度过一个清凉而愉快的夏天。(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