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暑期“社区风险地图”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培训

发表时间:2016-07-29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社区的消防队在哪里?医院在哪里?派出所在哪里?避难场所在哪里?发生突发事件或灾害时应该做什么?该向谁求救?该如何到达避难场所?社区的安全区域在哪里?社区的安全隐患是什么,会带来怎样的风险?728日,带着这些疑问,高新区新能社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为一群“安全小卫士”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培训课! 

  新能社区联合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社区风险地图”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当天,来自新能社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迎来了一批新的成员——来自社区的7-14岁的20名小朋友!队员们一起进行了书面培训,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绘制逃生图,以及评估社区风险资源,随后,顶着炎热投入了实践工作。他们积极行动,走访社区,一起发现问题,讨论解决办法,小朋友们都为建设安全社区积极行动。活动后,一位小朋友自豪的告诉老队员:“阿姨,我今天知道了灾难来临如何逃生,安全区域、避难场所,我要给爸爸妈妈讲,我是安全小卫士!” 

  据悉,继新能社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建立以来,新能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定期开展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培训,该活动是本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新能社区将继续与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能力建设第三期培训,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自救互救能力、灾害应对能力,倡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服务队,共同建设安全新能。(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