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社区庆“八一” 军民大联欢

发表时间:2016-08-02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进一步弘扬双拥精神,共建幸福社区,7月26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及中和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和街道姐儿堰社区、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解放军78616部队、解放军78438部队、解放军78568部队及中和消防中队联合承办的庆“八一”军民大联欢在部队礼堂拉开序幕。 

部队表演《中国我为你歌唱》  图片来源:高新文明办

部队军官表演大合唱  图片来源:高新文明办

  中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健、党工委副书记刘洪等街办领导,78616部队大队长张在田、政委刘顺良,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政委万仲,78438部队队长杜宇、78568部队指导员李柳静、站长迟善文,高新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周杨、中和消防中队指导员张道成出席了此次联欢会。联欢会开始前,中和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驻部队进行了慰问,各部队官兵及居民群众共800余人欢聚在一起,以载歌载舞的形式送去社区居民群众对“最可爱的人”的节日问候和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共同回首光荣历史,共话鱼水深情。 

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表演健身操《如果我没有惊天动地》  图片来源:高新文明办

  此次联欢会由姐儿堰社区志愿者专员周宇鑫、78616部队女兵何丽霞、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战士陈文祥、史晓滨共同主持。联欢会在歌舞《我的祖国》伴随下拉开了帷幕,紧接着,78438部队官兵带来的小合唱《我是一个兵》唱出了军人的气势,随后,78616部队的快板《说样子》和男女对唱《中国我为你歌唱》,78565部队女兵们带来的舞蹈《给青春理个短头发》,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带来的相声《满腹经纶》等纷纷上演,中和消防中队官兵带来的舞蹈《消防兵》更是演出了消防官兵在抢险救灾中的心系群众,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带来的《如果我没有惊天动地》、《有我在》等歌舞展现了军营中好男儿的气概,社区的年轻工作人员们带来的现代舞《shake it》展现出现代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小朋友们用活泼欢快的节奏展现了舞蹈《小辫甩三甩》,社区俏夕阳艺术团的舞蹈《又见北风吹》、《大红枣儿甜又香》既展现出老年朋友的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此次联欢会还邀请到中和街道办的杨老师,一首《儿行千里》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不仅深情地表达了社区居民拥军的深刻情谊,展现了当代军队男儿的风采,还让现场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地融入了“军民鱼水情深,亲如一家人”情感之中。 

演员与观众展开互动  图片来源:高新文明办

社区小朋友为大家表演《小辫甩三下》  图片来源:高新文明办

  联欢会期间,部队官兵和社区居民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每个节目中,台上的居民与官兵载歌载舞,尽炫自我,台下的居民与官兵热烈喝彩,尽情欢呼。联欢会结束后,街办领导和部队领导一起参观了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四大队学习基地,进一步体现了部队官兵与驻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同命运”的军民关系,密切了军民关系,增进了部队官兵与地方单位、群众的友谊。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