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1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社区居民在留言板上写“情话”

主持人为嘉宾们讲解游戏规则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恋人们相互表达爱意的日子。89日,成都高新区紫竹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默契大比拼活动,活动在紫竹北街27号小广场举行,邀请了十对老年夫妇参与该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分为两个环节,游戏环节和七夕寄语,第一个游戏环节是你比我猜游戏,10对夫妇抽签,夫妇上台一个比一个猜,有一对夫妇相当有默契,老爷子以各种姿态比划着,逗笑了老伴儿,老伴儿看着形象的动作很快猜出来了,她们是时间最短猜出内容最多的一对,荣获比拼第一名,两两幸福挽手下台。之后就进入第二个心愿寄语环节,志愿者引领10对夫妇在心愿寄语墙写下对彼此的祝福和心理话,或是情深意切或是言简意赅,都无不表达了对彼此的夫妻情意。留言板上书写着这样一句简单话语“明年七夕同样”,留下了夫妇的姓名。书写这句话的老人告诉我们,明年七夕还是陪老伴儿度过,携手每一天,每一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普及传统民俗文化,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这个传统的节日让老年夫妻表达浓浓的爱意,以温馨浪漫的方式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夕节。(来源: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