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儿童陶艺DIY 让孩子们欢乐过夏日

发表时间:2016-08-15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自豪的展示自己制作的小陶罐 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制作陶艺 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孩子们开心地拉胚 图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陶艺制作,不是简单的捏泥巴,而是一个复杂的操作过程,要用粘土捏出雏形,晾干后涂色然后高温烧制,最后才成了陶。陶艺制作不仅能培养青少年动手操作能力,也着重培养他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爱上手工艺。810日,成都高新区双吉社区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内开展了欢乐陶艺DIY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展示了如何巧妙地用陶泥制作出碗、碟等物体,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学习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方法,首先对泥块进行了搓揉,将泥中的水分充分和匀。随后,将泥团摔掷在轱辘车转盘中心,在电力驱动的匀速运转下,通过双手不同部分使力,将泥团塑造成自己心中所想的样子。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个孩子做出指导,最终每个孩子都做出了心目中理想的陶艺作品。  

  经过一个下午的细心打磨,孩子们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经过亲手实践,认真地修整,制作出了一件件可爱独特的作品。周鑫小朋友捧着自己的作品:“平时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用土做瓶瓶罐罐,没想到今天自己也可以亲手做一个,真是太开心了!” 

  陶土DIY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成功的喜悦的同时,也知道了一件作品的产生是多么来之不易,懂得了成功的背后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从而在生活中学会珍惜,懂得爱护。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