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学道德模范,做安全标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30 23: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823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走进“临江苑中学”建设项目工地。活动围绕“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推崇生活中的凡人善举,让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渗透建筑行业。一百余名建筑工友参加活动。

  “讲得好!再来一段!”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社区居民李天祥老师带来了他创作的金钱板《会“看相”的边检员》,生动演绎了优秀边检员周萌敬业奉献的事迹;方言诗朗诵《好人王素芬》再次登上舞台,感动全场每一个人。

  “听到王素芬和周萌她们的故事,我是很有触动的。不管在什么位置,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看到自己修出来的一栋栋楼房,我还是多骄傲的嘛。”耿直的杨大哥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

  工地,并非一个浪漫和舒适的场所,工友们的血肉之躯面对的是钢筋水泥、复杂电路、高空作业,若不重视文明安全施工,后果不堪设想。有关施工安全常识的互动问答,激发了工友们的参与热情;安全生产主题小品《平安是福》发人深省,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看完安全小品的工友们认识到,无论对自己还是对项目,安全问题都非常重要。“平时麻痹大意的人最容易出安全事故。”何师傅说,通过这次道德讲堂,再次提高了他的安全意识,他要把这种观念意识广泛向工友们传播,让大家共同践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按安全规程去施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道德模范在身边”活动,工友们认识到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他们高兴地发现,自己不仅能使用工具设备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还可以向道德模范们看齐,通过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道德修养,以普通人的良言善行构建美丽城市的精神风貌。(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