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曲艺相声进社区 志愿服务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6-08-31 22: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甲:成都地方大,方言也多。

  乙:能有好多呢?都是成都的。

  甲:这个就有区分了撒,三环外和三环内都有区别。

  ……”

  8月31日,曲艺表演者幽默诙谐又贴近生活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这是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特别邀请到哈哈曲艺社,在双龙社区龙翔佳苑开展的“益暖双龙——曲艺相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表演吸引了附近百余位居民观看,被夸“接地气”。

    活动前,志愿者们早早为居民们布置好活动现场,并引导感兴趣的居民们陆续入座。随着快板一响,全场安静下来,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快板《三打白骨精》,清脆的快板声和台上相声表演艺术家风趣的表演,引得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阵叫好声。随后是一段双口相声表演《曲苑杂谈》,最后相声《方言大观》表演,用方言的差异点制造的诸多笑点,把观众逗笑得前俯后仰,幽默搞笑的表演背后,向观众传递的是深厚的礼仪文明,寓教于乐,颇受观众欢迎。其中一位大爷看得眉花眼笑,他告诉志愿者:“我觉得好耍!接地气!比在电视上看到安逸!还可以约到几个老朋友一起来看,巴适!尤其是那个《方言大观》,让我们硬是边看边怀念我们年轻时候经常听到的那些土话,觉得自己又年轻回去咯!社区就是要多开这种活动,让我们的年轻人也多接触接触曲艺相声,里面不止搞笑,人生道理还多得很!”
    本次活动不仅在辖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展示多元文化元素。并通过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志愿服务,提高了志愿服务的满意度、知晓度和参与度。(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