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雅音乐献礼教师节 高新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发表时间:2016-09-13 0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月9日晚,一场以“环游世界”为主题的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精彩上演,献礼第32个教师节。来自成都高新区各中小学校的150名优秀教师及各行业代表等共计500名听众,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是“和声长吟 交响高新——2016高新之声系列音乐会”的开幕之作。系列音乐会由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发展策划局、社会事业局、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在本场交响音乐会上,青年指挥家肖超携手四川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13首经典电影音乐,演奏曲目包括《走出非洲》《加勒比海盗》《泰坦尼克号》《辛德勒名单》《哈利波特》等著名电影的经典主题音乐或插曲。经过交响乐的现场演绎,在丰富器乐组的奇妙搭配下,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色彩乐器组高鸣低哼,结合一幅幅生动的电影画面,呈现出生动丰富的音乐表现力。“视”和“听”的结合,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听众仿佛再一次走入电影,充分领略到电影音乐与交响音乐交融的独特魅力。音乐会结束时,现场听众纷纷起身,给予演出团队热烈的掌声。

  

  “舞台很美、节目很精彩。”来自成都高新区玉林中学石羊校区的一位教师代表在音乐会结束后告诉记者,“熟悉的电影音乐在交响乐的演绎下呈现别样的韵律之美,感谢成都高新区带给我们教师的这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为感恩广大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特意将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定在教师节前夕。”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与四川交响乐团联合策划推出的系列精品音乐会,是成都高新区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各场音乐会以不同的主题、风格展现高雅音乐的魅力,将为高新区居民及园区职工带来一场场听觉上的饕鬄盛宴。”

  

  据悉,成都高新区打造的“和声长吟 交响高新——2016高新之声系列音乐会”将从9月持续到12月,每两周推出一场,总共8场。后7场音乐会的内容包括:享誉世界的民乐品牌“天姿国乐”,原创器乐音画“国乐丹青”,体现浓郁欧洲风情的弦乐室内乐,声乐与室内乐结合的经典歌剧片段以及曾轰动俄罗斯、并以中俄两河流域人文背景为主题的跨界音乐会“江河的脉动”等。

  

  “让高雅音乐走进民间,把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音乐会以公益的形式呈现给普通民众,对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素质具有良好的推广作用。”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定位,发展策划局将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满足辖区居民、园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等人群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全方面提升成都高新区的文化软实力。(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