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举办第二届关爱老兵、老党员生日会

发表时间:2016-09-30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及家属们为老兵、老党员同唱生日歌

老兵们感怀当年解放国家的峥嵘岁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第67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同时也为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由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幸福中和·与国同庆”中和街道第二届关爱老兵、老党员生日会于929日在应龙湾澜岸酒店顺利举行。成都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委员、总值班室主任王定周、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健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辖区内50余名老兵及老党员欢聚一堂,齐庆生日,感怀当年解放国家的峥嵘岁月,共同见证并分享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兵、老党员多是75岁以上,虽然大多已行动不便,但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聚会,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场地。 

  下午1430,关爱老兵、老党员生日会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来自姐儿堰社区的何其志爷爷也代表老兵们作了发言,朴实但真挚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接着是生日会“重温誓词再立新功”环节,现场党员老兵及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重温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激励党员在各自岗位再立新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服务社区,服务人民。 

  庄严的宣誓过后,“送欢乐,祝健康”文艺演出环节继续进行,精彩绝伦的艺术瑰宝《川剧变脸》带给观众无限的欢乐和惊喜;来自沁倩幼儿园的小朋友也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和老兵、老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一支可爱的舞蹈《闪闪红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相声演员带来的《欢声笑语》也为现场的老兵、老党员们送去了笑口常开的美好祝福;接着,一支优美的舞蹈《紫竹调》又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作为文艺演出的压轴表演《共圆中国梦》,则唱出了在座每一位的心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在鼓舞人心的“忆荣光·励少年”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化龙社区的抗战老兵吴玉章爷爷讲述他的抗战亲身经历,当听到战士们冒着炮火和战友们尸体前进的细节时,现场不禁响起热烈的掌声,其他老兵眼角也泛出泪花。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幸福中和与国同庆”生日会在现场温馨甜蜜的生日祝福声中完美结束,现场的少年儿童、志愿者及家属们为老兵、老党员同唱生日歌,共同分享与国同庆的甜蜜氛围。 

  生日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关爱老兵·贴心服务”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将前期统计的困难老兵、老党员的微心愿挂上了心愿树的枝头,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健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现场认领了2个家庭的微心愿,向困难老兵、老党员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帮助他们,为他们的生活和不便提供贴心服务。 

  活动结束后,老兵们开心地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大家一起分享蛋糕,畅谈感想,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很多老兵都是第二次来参加生日会了,一位老兵爷爷说:“感谢你们为我们举办这么好的生日宴会,希望你们能把这个活动一直继续下去,明年、后年、大后年都还能见到你们!”(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