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开展重阳节健步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2 1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文明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9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紫竹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开展“情暖紫竹.爱在夕阳红”首届健步走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60多位老人,参与此次服务的志愿者有40余名,分别为辖区居民志愿者、辖区企业单位志愿者,分布于辖区街道、路口保障老人步行安全。

  上午9点,40多名志愿者就早早的站在街道边、路口旁,志愿服务点位上,为老人保驾护航,保障重阳节活动现场的安全。上午9:30,大家从紫竹社区门口出发,沿紫荆东路西--新光路--紫竹北街--紫荆北路--紫荆东路东--紫竹中街(终点),沿途,我们还设置了五个志愿服务点位,设置了乒乓游戏、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并准备了精美礼品,让健步走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些老人虽头发花白,但走起路来精神抖擞,玩起游戏来就像个老顽童。紫竹苑的王大爷心里乐开了花:“哎哟,我们也不老嘛,来跑跑小步,找找童年,玩玩游戏,这样的重阳节活动我们很满意啊,健康又快乐,希望以后社区经常搞类似的活动。”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年纪最大的王奶奶阿姨已80岁了也踊跃参加。大家觉得,不管走得快慢,重在参与,只要坚持走到终点,就是胜利。同时,也体现了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