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学校举办少先队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2016-10-14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少先队出旗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为高新实小志愿服务站授牌

少先队志愿者宣誓

  成都文明网讯 “中国少年先锋队高新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集合完毕!”1012日,随着大队长精神抖擞的报告声,以“奉献爱心,服务社区”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暨少先队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在成都高新实验小学正式开始!全校28个中队千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吴莎女士、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同志、芳草社区者愿者协会负责人郭爰女士出席了成立仪式。 

  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奉献爱心,服务社区”主题活动开始了!28个中队的旗手精神抖擞地走上旗台,带领各中队队员响亮地呼出中队口号:“快乐学习,快乐锻炼,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梦想中飞扬、阳光下欢畅!”“向着阳光,永远灿烂,放飞梦想,展翅飞翔”……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饱含着对队旗、对中队的热爱!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接着,朱祥烈校长高兴地宣布:“成都高新实验小学少先队志愿者服务站成立!”聘请中队辅导员周亚琳为服务站站长,聘任4名家长为副站长,6名大队干部为管理员。他期待队员们用一颗爱心实现生命的自由生长。礼仪队员为他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颁发了聘书。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吴秘书长亲自为学校授牌并做了讲话。他祝贺队员们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勉励大家要富有爱心、责任心,在家做好孩子、在校做好学生、在社会上做合格的公民,并为他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力量。家长志愿者代表发言时,吴阿姨帮扶藏区的经历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在一首《爱心出动》的诗朗诵中,志愿者的心声吐露无疑。大家激情满怀地宣誓:“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校园、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心一动,行已始。学校志愿站第一次活动——爱护环境,共同成长,图书捐赠及废电池回收活动开始了,全校共捐赠图书近2000册,回收的废旧电池近1000节。现场为邻居绿舟幼儿捐赠了图书,当萌哒哒的幼儿园小朋友手捧大哥哥姐姐赠送的图书,奶声奶气的表示谢谢时,爱融化在了每一个队员的心里。爱心奉献的力量浇灌着每一个队员的心,自由生长中的每一个生命都在这一刻温暖着、感动着、幸福着…… 

  最后,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奉献爱心的种子深深地播种在了每一个队员们的心里!据周亚琳站长介绍,学校少先队志愿服务站将在芳草街街道关工委和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的关怀指导下,组建“安全志愿者站”、“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站”以及“老年志愿者服务站”等诸多站点,并与芳草街道及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校园志愿服务与社区志愿服务相融合,共同打造新时代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新常态。 (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