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打造红色文明街巷“党员示范一条街”

发表时间:2016-06-22 2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

蓓蕾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晓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宣誓仪式

蓓蕾诗书画艺术家欧阳戈老师现场为党员示范街书写的书法作品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与党旗合影

  近日,“蓓蕾西巷红色文明街区·党员示范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蓓蕾西巷举行。社区近200名党员、群众到现场观看。高新区芳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涛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晓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蓓蕾西巷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李缨、居民代表郑亚琴、党员代表王甫信分别发言,蓓东党支部书记苏小燕带来了歌曲串烧,辖区居民曾老师演奏了萨克斯名曲,辖区书法家欧阳戈老师现场书写了《党徽照耀·蓓蕾初放》,活动中还穿插了“两学一做”有奖知识问答。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党员的核心带头作用,成都市高新区蓓蕾社区党委研究决定打造蓓蕾西巷“党员示范一条街”,通过党员的全员参与,最终促进蓓蕾西巷群众满意度、参与度、文明指数的提升。据悉,党员示范行动及党员示范一条街包含内容包括在蓓蕾西巷设立多功能党员屋,党员屋向辖区群众免费开放,屋内提供书、报阅读,且作为街区的“老年聊天站”;设立5个党支部志愿服务点,蓓蕾西巷2个党支部共计35名党员将常年持续开展民意搜集、免费理发、车胎充气、缝纫织补、配钥匙等便民服务项目;在蓓蕾西巷成立一支党员志愿队,由蓓蕾西巷党支部、蓓蕾西巷4号院党支部共12名党员组成,重点对街区群众开展结对帮扶、治安巡逻、卫生突击、安全检查、矛盾调解、文化活动通知等服务。

  据了解,“党员示范一条街”以社区主要街道蓓蕾西巷为主体,辐射影响周边街道和居民区的群众,用党员直接联系群众、群众主动找到党员的方式,开展便民服务,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

  “通过党员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让社区群众与党员干部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了”。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党员亮明身份,向群众提供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又提升了社区的管理服务水平。”

  “通过一件一件的事情、一项一项的服务,树立了党员形象。”社区居民王先生说。“每一天,这些党员或者开展流动服务,或者开展驻点服务,我们在街上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现在已经成了这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成都高新区“党员示范一条街”正式成立才半个月,蓓蕾西巷的党员为居民群众、商铺开展纠纷调解、协调务工等各种服务100余次,服务游客居民达500多人次。蓓蕾西巷党支部负责人说。(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