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开展关爱情·暖冬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26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加强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孤儿为主的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促进困境儿童为主的特殊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12月18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街道办事处以“关爱情·暖冬行”为主题的“沐浴阳光共同成长——大手牵小手快乐行动”活动在神仙树广场展开,辖区内20余名青少年和20余名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一场“爱的拍拍操”让老人们和孩子们快速拉近了距离,在活动身体的同时也活动了大脑。 随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并为自己的队伍取名。第一个环节是“水果连连看”,为了增进老人和孩子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志愿者和孩子们两个人一组大手牵小手前往水果区翻水果,翻开的水果相同就作为奖励带走;第二个环节是“指压板抢滩登陆”,利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在身体不触碰地面的前提下,到达终点,其中一位五老志愿者感叹:“太刺激了!踩在指压板上很舒服!在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真是太好了!”第三个环节是“能量传输”,志愿者和孩子们人手一根PVC管,组建成一根管道,将乒乓球运输到终点,培养了孩子们的积极主动意识;第四个环节是“神笔马良”,志愿者和孩子们各持一根线,全队人员在相互协作的前提下在白纸上写出“快乐”两个大字,虽然写出来的字不太端正,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所有的孩子们在相互协作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的笑脸中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最后一个环节是孩子们种下“心愿树”,橙子队的张同学在心愿卡上写着“希望每次考试都可以拿到100分”,蓝天队的吴同学在心愿卡上写着“希望我可以开心快乐每一天”……孩子们将小小心愿悬挂在小树苗上,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做一个有心愿、有梦想、有目标的人,让心愿伴随小树苗一起成长!活动最后,芳草街街道办事处为辖区的特殊青少年送上了暖暖的手套和耳罩,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五老志愿者和孩子们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一次次的鼓励让特殊的孩子们更加自信了,活动现场也引来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通过这一次“五老”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互动,让更多的人注意对特殊青少年的关爱,让这些青少年愿意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去,并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图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