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邻里文化节年味浓 形式丰富增进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7-01-10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邻里故事会、邻里社团展、邻里文艺汇、邻里我帮你等以五大主题活动同步开启,现场一片欢乐祥和。”1月8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主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承办的的“邻里守望·志愿同行”2017成都高新区首届邻里文化节暨2016“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肖家河步行街广场隆重举行。

居民现场获得自己喜欢的书画作品

精彩的空竹表演

  邻里社团现场展示创作 年味十足

  1月8日,“邻里守望 志愿同行”2017成都高新区首届邻里文化节暨2016“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给邻里社团提供了大展拳脚的好机会,来自肖家河和高新区各街道书法、舞蹈、文化等社团爱好者们为现场的300多名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台邻里味儿十足的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张太林、徐启培两位著名的书画家来到现场创作并与居民群众互动,他们不仅把自己的经典作品带来现场展示,还一同为活动周围饶有兴趣的文艺爱好者畅谈交流、讲述历来的国学书画知识,共同感受书画的魅力。记者看到,两位以山水花鸟、水墨人物为代表的文化作品,受到现场群众的热捧,互动体验活动还未开始,热情的书画爱好者便将两位“艺术导游”团团围住。“此次活动邀请书画名家,用充满互动性、趣味性的形式推广国学文化,很有意义。”一位现场姓李的大爷说到。

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虎妈讲故事”

  邻里故事会 道德模范讲述公益情怀

  记者看到,刚被评为2016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成都市道德模范的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在活动现与邻里周边群众讲起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她说,人们都喜欢叫她“虎妈”,是因为她在高新区做志愿者以来,将义工们当家人,视服务的老人和青少年们为亲人,在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了邻里感情。如今,她现已有68岁,退休后现在坚持带领一群义工做好事,同时还为成都周边的贫困地区捐助爱心学校。她的不辞辛劳,已经感染了众多爱心企业单位加入了进来,如今发展到已有600余名义工和她一起做公益,哪些需要她就奔向哪里。她边讲边号召大家参与进来,虎妈乐观开朗的一面,让现场群众不时为她拍手叫绝。

“邻里一家亲”义卖环节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玩具

  邻里我帮你 爱心义卖助力儿童帮扶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的“邻里一家亲”义卖环节则通过链接社区居民、辖区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等资源,邀请他们参加义卖,并在现场设立募捐箱,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与由成都市慈善总会管理的新空间儿童保护基金,并定向用于血友病儿童帮助计划。

  本次活动共分为“邻里社团展示”、“邻里文化展演”、“邻里故事会”、“邻里我帮你”、和“邻里一家亲”五个板块。通过文化文艺汇演、故事分享以及社团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的呈现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邻里文化以及志愿精神的崭新风貌。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立和谐、文明、友善的生活方式,是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通过“邻里文化节”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和谐共处意识,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的归属感”,据承办单位、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辖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构筑“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新型邻里关系,”(图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