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发起“优秀志愿者关爱行动” 表彰百名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01-19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表彰活动现场

表彰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加强对优秀志愿者的关爱和激励,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发起的全国“优秀志愿者关爱行动”倡议,1月16日,成都高新区在新春来临之际,举行了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会,表彰过去一年来在志愿服务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整合社会资源,礼遇优秀志愿者。

  此次表彰会,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授予黄穗等62名同志“成都高新区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李可等29名同志“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25个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中建三局成都志愿服务总站的“情系东华,百年育才”公益助学项目,安利中国四川公司“为爱探秘,为5加油”志愿服务项目等位列其中。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高新志愿者圆满服务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中韩青年创业论坛、创青春移动互联网交流会以及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重大活动与国际会议,新发展注册志愿者2200人,全区共开展2000多场次各类活动,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此外,开展优秀志愿者关爱行动,联合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开展免费体检,礼遇3000名会员单位志愿者和直系亲属,礼遇社区志愿者 5000人免费观院。在新的一年,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礼遇和回馈志愿者制度,将继续组织活跃的志愿者免费健康体检、免费观影、免费畅游博物馆、免费参加社区托管班等四免服务。

  据了解,作为世界知名企业主要聚集地之一的成都高新区,近年来不少外资和民间企业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阵营,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新亮点。像四川广播电视台城市之音推出的《I’M in》,通过电台广播向社会大众传颂高新志愿者歌曲,覆盖了成都所有范围,东创建国集团推出的“汽车公社进社区”项目,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为很多的汽车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图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